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服務學習期中分享

這學期修了服務學習的課成之後才明白社會有許多需要被看見的角落,平常我們過於專注在自己的生活,聽完老師說的滾雪球覺得深有同感,服務中可以學習,學習去服務,讓服務學習能夠更加的落實。

這學期第一個參與的活動就是二手電腦的再生與利用,從最基本的灌XP開始到最後拆開零件在組合成可用的電腦,然後在單子上寫下每一次的維修紀錄,有時候覺得這是漫長的過程,但看一台又一台的主機在我們的中慢慢完成,其實會有種開心的感覺,老師說我們在上面所寫的單子會一併寄到使用者中,所以他們將會知道是誰的付出組出這台電腦,希望收到電腦的使用者看到我們組出來的電腦也能使用的開心。



 

 第二個活動是木匠之家的教學,我去的那次人不多只有兩個伯伯跟一個阿姨,上課內容為建立部落格,我教得伯伯後來開始與我聊天跟我分享他去爬山的事情,他們對"科技"這兩個字很矛盾,希望可以學習但卻又常常覺得自己已經跟不上世代了,能夠幫助他們事件快樂的事!
用電腦對我們這世代的人可以說是家常便飯的事,但他們卻力不從心,他們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實在很令我感到敬佩,或許對我們而言只是簡單的小事不要不去做,一步步的累積就能夠造福更多的人。

我們還有去板橋服務精障朋友們,連續五周帶他們做Kinet的遊戲,讓他們活動活動筋骨,看他們玩的不亦樂乎我們也都很開心,他們有人還做中國結送我們說要謝謝我們去帶活動給他們,他們真的很喜歡玩希望以後還能夠常常有機會去帶活動給他們。

做服務學習不要害怕是一種苦差事,當你融入其中、樂在其中之後,你能在裡面所學習到的事情或許你從來沒有想過,我覺得也能讓我的心境更加廣闊,更珍惜懂的身邊的事情,更愛身邊的人。

1 則留言:

  1. 我也很高興看到你的參與,相信你日後隨著學得更多的專業,助人的力量也越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