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11/15 作業 演講心得分享

  這次的課堂跟以往的較不一樣,講員大多問我們的想法與意見,跟我們來個腦力激盪!畢竟我們學生大多上課都是堂上教學台下吸收,並沒有很多互動的方式,這讓我印象深刻。
  
  這堂課主要與我們分享現今大社會環境的輪廓與狀況,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勞工階層的辛苦,或許說這個話題沈重,倒不如用現實去形容,但是我相信在大環境不好的狀況下勢必就得更加的努力,想張老師說的一樣,要當個不一樣的人,公司不能沒有你的人,但要如何培養這個能力是讓我更反覆思考的部份,除了專業的知識背景,想必人格特質更是重要的部份,專業的能力隨著科技的日益發展及人口的爆炸,相信比自己能力強的人絕不是少數,如何培養自己的領導能能力、抗壓與樂觀以及能夠顧全大局的見解,或許是更重要的部份。

  這次的演講能夠督促我們不要只是一昧的吸收,要有想法,並且有學長已經出社會的經驗分享,一連串的腦力激盪及培養發表意見的能力,這部份是我還不足的部份,雖然我也有跟著思考卻不太敢發表想法,希望日後的我能夠更加培養發表想法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